莳笙然

纯爱bg人,鸽子精认证。在躺平的路上渐行渐远

江湖救急(二十)

✘ 主cp是六七十三,带有赤莲,王子可乐,青凤湛凰(我)的几对副cp

✘架空ooc有,私设有。灵感来源于漫画《披着狼皮的羊》

✘会分两条线来写,一条游戏,一条现实。

✘本章大粗长,字数4k7多。有高能,放心恰🍬。

✘上一章19 




第二十章

  “大保,你说我穿这个去怎么样呢?还是穿这个呢?我还是觉得这件衣服不错,适合约会穿!”鸡大保黑着脸看着一大早就爬起来拎着衣服各种试的伍六七,昨夜通宵补作业的他和通宵打工刚回来的赤牙顶着伍六七的同款黑眼圈在他除了白卫衣就是白卫衣的衣柜里帮他挑衣服。

  “……梅花十三是瞎了眼才要答应你和你去游乐园约会吧。”

  赤牙咬牙切齿的把自己的衣服翻出来拍到伍六七身上,鸡大保将伍六七摁在凳子上对准了镜子。

  “扑街啊!好歹你也在发廊当过发型师,你自己有没有点审美啊!!!还要我帮你搞发型!!今天回来补偿我们精神损失费喔!”

  伍六七看着身上的黑衬衫,穿了许久的白卫衣,如今套上赤牙的黑色潮牌衬衫一时间还有点不大习惯。他抓了抓被鸡大保喷的满是发胶的头发,有些紧张的抓起了桌子上的门票。

  “早点去晚点回来。这么好的机会你在抓不住不如趁早洗洗睡!”

  赤牙和鸡大保丢下这么一句话后便齐齐的将伍六七踹出了宿舍。

  伍六七忐忑的捏着门票,梅花十三已经等在了下面,她穿着一身墨绿色的长裙,往日见惯了梅花十三衬衣牛仔的搭配。猛然间见她穿了裙子,伍六七只觉得脸颊瞬间烫的厉害,墨绿色的裙子被阳光渡上一层淡淡的金色,在那片金色的光下,少女拘谨的对他挥了挥手。

  “走吧……”似乎注意到伍六七的表情。梅花十三的脸上染上了一层红晕,她扭过头不再去看他,两人沉默着坐上了出租车。

  周末的游乐园聚集了不少人,有情侣也有其乐融融的一家三口。伍六七和梅花十三在这片充满幸福的人群之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伍六七去一旁的店铺买了两个气球,他走到梅花十三身旁将紫色的气球绑在她的手腕上,梅花十三不解的看着他,伍六七晃了晃自己手腕上绿色的气球,笑着开了口。

  “这样的话,一眼就能找到梅小姐啦,梅小姐也能找到我。”

  少年的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和他手腕上那个绿色的气球相映在一起,深深的印在了梅花十三的眼底,她轻轻抚摸着手腕上的紫色气球,眉眼之间染上了一层浅浅的笑意。

  他们在人群之中漫步,梅花十三看着周围的游乐设施却是没有什么玩耍的兴致。她很少来这种地方,小时候即便是来也只是匆匆待一会就得离开,父亲向来不喜欢她和姐姐们在这种地方浪费金钱和时间。那个时候,多半是母亲为她们买上一串棉花糖………梅花十三的目光落在了旋转木马上那些孩子的身上,那些孩子的笑容是她在这个年纪不曾拥有过的东西。

  “梅小姐,想玩吗?”

  伍六七举着一个冰淇淋挤到她身边,冰淇淋有些微微的融化,梅花十三摇了摇头,没来之前尚且没有注意,直到此刻她站在这里看着周围满满的欢乐她才发现自己完全无法融入这种充满欢乐的地方。

  手心忽然一热,梅花十三诧异的低下头,一只肉肉的小手正牵着她的手。一张有些稚嫩的小脸正仰头看着她,那双绿色的眼睛同她的如出一辙,只一眼,梅花十三就认出了面前这个孩子的真实身份。可那个孩子只是茫然的看着她,梅花十三很想松开手落荒而逃。但那只手紧紧的拉着她的手,仿佛惊慌失措的小鸟紧紧的依偎着他所信任的人。

  梅花十三有些不知所措的抬起头看向伍六七,伍六七愣了片刻蹲下来将冰淇淋递给男孩,此刻看去,那孩子的眉宇间竟和梅花十三有几分相似。他牵起男孩的另一只手,将他拉到人群相对少一些的地方,或许是受了惊吓,男孩始终安静的跟在梅花十三的身旁一声不吭的吃着冰淇淋。

  梅花十三看着融化的冰淇淋顺着男孩的手指流下,她皱了皱眉取出一张纸巾递给他,男孩羞涩的接过纸巾盖在冰淇淋上,“你……家长呢?”梅花十三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说出父母两个字。他听着梅花十三的问题,下意识的看了看伍六七,手指有些不安的握紧了手上已经融化的狼狈不堪的冰淇淋。

  “他们…在吵架。我害怕,就跑出来了。结果这里人太多了,就找不到了。”

  “那你为什么找我?”

  “因为……姐姐给我感觉很安心……”

  男孩嗫嚅着开口,声音里俨然带上了哭腔。

  梅花十三看着男孩的模样一时间五味杂陈的情绪从心底迅速涌了上来,她以手掩面,死死的控制着自己汹涌的情绪,伍六七看着梅花十三,他笑着蹲在男孩面前,将手上刚买回来的一包零食递给他,同时不留痕迹的挡住了梅花十三异样的表情。

  “这个可是限量版的口味喔,你乖乖坐在这里吃,哥哥姐姐去给你买水。你不要乱跑好不好。”

  “好……”

  男孩吸着鼻子点点头,伍六七拉着梅花十三快步走到了一旁的小超市旁。

  梅花十三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她眼角有泪光闪烁,就连她自己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哭,究竟是为了她自己,还是为了面前这个男孩。她曾经那么的羡慕他,是那么的渴望他所拥有的一切。

  “梅小姐应该能联系得到他家人吧。”

  “嗯,他是我弟弟,同父异母的弟弟。”梅花十三摁了摁隐隐作痛的额头,她自嘲的笑笑,目光落在了那个乖巧坐在椅子上的男孩身上。

  “那个男人毕生的梦想就是能有一个儿子。为此他抛弃了我的母亲还有我们姐妹。在他看来,这不过是一个理所应当的事情,不论这个女人是不是他的发妻,是不是陪他白手起家,是不是陪他度过了最难的时光帮他照顾女儿。只要她生不出儿子这一条原罪就够了。”梅花十三顿了顿,似乎是在回忆那些过往。

  “妈妈最喜欢的是梅花,但我知道,她喜欢的不是梅花,是梅花背后的那个男人。可是再也回不去了,直到妈妈去世之前都没能等到他来。一句话也没有,一句道歉也没有。”

  梅花十三的声音在伍六七的怀抱中慢慢的消失,只剩下她缓慢的呼吸。和从前的怀抱都不同,伍六七这一次拥抱的很用力,仿佛要用尽全身的力气来告诉她。没关系。

  “我不恨那个孩子,无论怎样,他都只是一个孩子。可我恨他的父母,我们之间注定了不会成为亲人。”梅花十三的声音有些闷闷的,伍六七轻拍她的后背,“没关系的梅小姐,我来陪着他,你去联系管理人员看看能不能找到他的父母。”他松开怀抱,拿起饮料付了钱便径直走向了男孩。

  梅花十三看着伍六七和那个男孩笑着不知道在说着什么,她的手指下意识的和气球的线纠缠在一起,紫色的气球在人群之中跳跃,似乎远远的和那绿色的气球诉说着什么。梅花十三不再去看他,她走向一旁的保安,向他诉说了男孩的情况。

  梅花十三回来的时候,伍六七正和男孩一脸认真的玩猜拳。他原本散落下来的头发被随意的拢成一个小辫子,梅花十三看着他的笑容,心底某一块地方被深深的触动。

  “小姐姐你老公真好喔,这么宠孩子。”

  路过的不明真相的情侣不无羡慕的对梅花十三说道,梅花十三红了脸想要解释,伍六七却笑着扬声道谢。她只能任由那对情侣带着羡慕的目光离开。男孩捧着饮料目光炯炯的看着他们。

  “姐姐,哥哥人真的很好的。”

  “你这小孩懂什么!喝你的饮料!”

  伍六七看着梅花十三面红耳赤的呵斥男孩,心头一动。“伍六七!你又胡说八道些什么!”伍六七举起双手讨饶,梅花十三作势揍他,伍六七便急急的躲到男孩身后。一边讨饶一边躲避梅花十三的拳头。

  男孩夹在他们中间哭笑不得,原本紧张的模样也放松了很多。他腼腆的笑着帮伍六七躲避梅花十三的攻击。一时间梅花十三恍惚间觉得他们仿佛真的就是一家人,这一切就本该如此。

  “一剑!”

  女人的声音打破了这一切,男孩惊惶的看着女人,女人三步并作两步走过来,一把将男孩扯到自己身旁,似乎是顾及身旁他身旁还有梅花十三和伍六七,她压低了声音,但即便如此梅花十三还是听见了一些。

  “……不是说叫你不准乱跑,遇见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把你带跑了怎么办!……”

  “爸爸呢……”

  “你爸回去了……”

  男孩小心翼翼的开口,女人看了看梅花十三,她的目光在梅花十三的脸上短暂的停留了片刻。这一瞬间足够梅花十三捕捉到她眼底的震惊。

  “你……”

  “我只是路过,与其有这个时间找人问罪,不如赶紧带他回去。”

  梅花十三快速打断了女人的话,她说完不再去看他们一眼,拉着伍六七头也不回的远离了身后的那对母子。伍六七回头看了一眼那个男孩,他低着头任由女人呵斥,男孩抬起头,对着他们轻轻挥了挥手。女人扯过男孩的手,两人很快消失在人群之中。

  梅花十三慢慢停下脚步。她没有回头,没有说一句话,伍六七反手握住她的手,这才发现她的手心冰冷。他默不作声的将她的手包裹在自己的手中,为她传去属于他的片刻温暖。

  “谢谢。”

  梅花十三轻轻开口,只这两个字却似乎耗尽了她的所有力气。

  “梅小姐,我们去做摩天轮吧。来了不玩点什么未免有点可惜。”伍六七指了指面前的摩天轮,他们仰头看着缓慢旋转的摩天轮,巨大的摩天轮仿佛一座无言的时钟,旋转不止。

  他们坐在一起,梅花十三沉默的看着渐渐升高的陆地,伍六七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梅小姐,虽然我不了解梅花老总和他的夫人。但我知道他们做的最错的事情就是放弃你。”伍六七试探着握紧了梅花十三的手。“他这辈子都想要一个男孩,现在他也算如愿了。现在我只想让他知道,我会比所有人都要强大,我从不比任何人差。伍六七,过一阵,我就要去x国了……也许那以后我们就见不到了。即便现在我们之间有喜欢的感情,两地分居之后还会有么。伍六七,感情的变数太大了。这个变数我承担不起。”梅花十三抽回自己的手,她抬眸看他,伍六七在那双绿色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

  “我知道。梅小姐这么优秀的人当然会做最好的选择。”伍六七微微的笑,那双眼睛里映出太阳的光,仿佛燃烧着无限的光亮。“我明白梅小姐的担心,但是梅小姐……”

  他伸出手,又一次握住梅花十三的手,梅花十三看着他伸出手紧紧的扣住自己的手。他的手指修长,手心温暖而粗糙。

  “现在,未来,我都会在你的身边。我会和梅小姐一起前行,我也绝对不会松开握着梅小姐的手。我喜欢梅小姐,从见面的第一眼就喜欢。这份喜欢不会因为分开而减淡,也不会因为时间流逝而变的更少。”

  伍六七的声音无比坚定,也无比温柔。梅花十三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知道面前这个人是极致温暖的存在,是和她完全不同的人。梅花十三从离开梅花家开始就将自己深深的封闭在冰冷的壳里,正如老师教导的那般,成功的人不需要无用的感情。可伍六七就像一束阳光,任凭她怎么躲避都要执着的逼近她,用他灼人的温度融化她心底的坚冰。那些犹豫在他的目光下消失殆尽,他用他的目光给了她最认真的答案。

  那是梅花十三从未体会过的感觉,灼热的,疯狂的,伍六七将她心底隐藏的情绪狠狠的翻起,她就在他的面前,可梅花十三总觉得现在的她,又成为了那个毫无掩饰的小女孩。

  她的手指轻轻弯曲,最后落在他的手背上。他们十指紧扣,如同一场无声的宣誓。

  “梅小姐,我们可以在一起吗?”

  伍六七的声音很轻,他恳求的看着她,炙热的温度顺着他的手心传到了梅花十三的手心,然后慢慢的蔓延,落在了她心底。那包裹她的坚冰在此刻无声无息的融化,只余下一汪柔软的水。梅花十三已经知道了答案,从她第一次无法拒绝他开始,从她开始为他担心开始,从她想要见他开始,梅花十三就知道这一刻她的答案是什么,眼前这个少年就像是属于她的一场梦,温暖的安定的梦。而现在,她愿意让这场梦变成现实。她扣紧了他的手,坚定的给予他回应。

  “好。”

  摩天轮在此刻旋转到最顶端,它静静地停下来,似乎在见证伍六七和梅花十三的决定,他们的过去或者曾经见过,或许从未见过,或许只是擦肩而过,而对于他们而言那些记得的不记得的都已经成为了过去。伍六七在此刻忽然发现他对寻回过去的执念似乎已经不在那么深刻,因为比起过去,他更想抓住现在。现在他所拥有的,所追寻的才是他想要的。那份安定,那份心动,那份温暖,亲人,挚友,所爱之人……

  走下摩天轮的时候伍六七和梅花十三的手紧紧的牵在一起,他们的脸上仍带着几分羞涩,但更多的是满满的幸福。

  “啊,要关园了!梅小姐接下来想去哪儿?”伍六七有些失落的拉着梅花十三往外走。梅花十三看着远处的海滩,嘴角微微上扬。

  “去海边。”

  “原来梅小姐这么想去海边和我约会喔!”

  “闭嘴!”

  ……

  手腕上的气球摇摇晃晃的飞上天空。紫色的气球紧紧贴着绿色的气球慢慢略过人群里双手紧握的二人,消失在天际。现在的他们已经不需要引路的气球,因为他们知道无论未来有着怎样的困难,他们都将紧握着对方,绝不松手。

  那天他们走了很远很远,从游乐园走到海滩,从正午走到傍晚。他们说了很多,关于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多半是伍六七在说,梅花十三在听,只是无论走到哪里,说些什么他们始终都牵着手,十指紧扣。

   

评论(14)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