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笙然

纯爱bg人,鸽子精认证。在躺平的路上渐行渐远

江湖救急(二十一)

✘ 主cp是六七十三,带有赤莲,王子可乐,青凤湛凰(我)的几对副cp


✘架空ooc有,私设有。灵感来源于漫画《披着狼皮的羊》


✘会分两条线来写,一条游戏,一条现实。


✘上一章  20 


   

第二十一章
  登陆游戏的时候伍六七的脸上仍挂着笑容,他蹲在门口看着梅花十三的背影嘿嘿傻笑,看的鸡大保浑身上下的鸡毛都快炸成了个球。
  “我说阿七。你是不是中邪了啊,平常和靓女都是保持距离五百米的,怎么突然就这么一脸猥琐的盯着人家看喔。”
  伍六七嘿嘿笑着凑到鸡大保旁边坐下接着笑,看的鸡大保鸡毛耸立着三步并挪两步走的远远,嗯,游戏里的梅捕快是npc,可那也是他记忆里梅花十三的投影,四舍五入梅捕快是不是也可以当做他女朋友……不过想象归想象,面对游戏里的梅花十三时伍六七还不至于像平常那般问东问西。只是不知道是不是bug,最近上线面对梅花十三的时候伍六七总有面对的就是梅花十三本人的错觉。要不是伍六七知道这个游戏是单人游戏,他必然会抓着梅花十三问问她是不是他的梅小姐。
  不过现在更重要的是,新来的“白捕头”。到不是说这个新开的捕头也姓白,而是对方穿着从头到脚的一身白让人很难不下意识的觉得对方就姓白。不过要是这么想他姓伍,又不是穿一身伍。总而言之,之前白捕头座位上的现任白捕头,大概就是上面派来调查原白捕头死因的。这么看来游戏应该是快进入最终的主线剧情了,不知道是不是上一次bug的原因,这次貌似并没有给他提示就直接要进入主线。
  远远的伍六七看见梅花十三和那位新来的捕头正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这还是他第一次见梅花十三的表情如此严肃。
  “你应该知道,上头派我过来主要是协助你完成这次监视任务。”
  梅花十三瞥了一眼面前的白衣女人默不作声的整理着手边的档案,的确,她不清楚伍六七的主线任务,但她的任务栏里确实有些一项“谨遵师命”的任务条。面前这个女人大概就是游戏里的师父派来监督她任务的。只是……梅花十三眯起眼睛打量她,总觉得这个女人有几分眼熟。
  “那你可以回去转告师父任务进行的很顺利。”
  梅花十三将桌子上的资料摆放整齐,转过头这才发现女人正饶有趣味的盯着自己,她勾了勾嘴角,伸手拿过了梅花十三手中的资料。
  “梅花捕头可能是误会了什么。”女人轻轻翻看着之前白捕头留下的那些资料,她修长的手指轻轻翻过一张张资料,目光却始终落在梅花十三的脸上。
  “我和国师不过是一场合作关系。我并不属于国师的队伍。”女人将一张纸挑出来放在桌子上,她指尖轻叩着那张纸,唇畔噙着一抹梅花十三捉摸不透的笑容。
  “你我都知道,这次任务的目的根本就不是监视。所谓监视,根本不过就是给他安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女人的目光落在那张纸上。“斯特国的小王子把什么都带走了,他不乐意把罪名扣给那个人,剩下的事情自然就得我们来善后。国师有国师的算盘,我们,自然也有我们的算盘。”
  “…那我应该感谢你和我说了这么多。”梅花十三看着她,一脸冷漠的开了口。梅花十三的身上猛然迸发出一阵猛烈的杀气,“他是我的任务,轮不到你们来插手。”短刀出鞘,锋利的刀锋稳稳的抵在女人的脖子上。女人垂眸看着寒光闪烁的刀身,脸上却依然是不慌不忙的样子。突然,女人凑近梅花十三压低了声音快速的开口。
  “不想他死,就去烟雨楼。”
  梅花十三震惊的看向她,女人却已经恢复了刚刚似笑非笑的模样,她轻轻拨开那把短刀,目光复杂的看向了外面的伍六七。
  “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完了,你自己掂量着办。”
  伍六七躺在鸡大保的躺椅上懒洋洋的晒着太阳,虚拟世界里的阳光竟然毫不逊色于现实里的阳光。伍六七轻轻晃动着身下的摇椅,听着身下摇椅嘎吱嘎吱的声音,闭上眼睛聆听风声。
  突然眼前毫无预兆的一黑,伍六七疑惑的睁开眼,却看见一个女人正看着自己微笑,伍六七猛的弹起身子坐了起来。
  “你好啊,伍捕快。”
  女人笑着对他挥了挥手,栗色的头发随着她的动作而微微晃动,伍六七看着她只觉得面前的这个女人他好像见过,又好像没有。只是她身上隐隐约约透出的某种熟悉感,让伍六七只觉得自己似乎曾经见过这个人。
  “这段时间我会来调查白捕头的事,多有叨扰还请不要见怪。”
  “哈哈哈不会啦不会啦,那个……我要怎么称呼你喔?”
  女人看着伍六七,不知为何伍六七看着她的眼中的神情,心口一阵闷闷的疼痛。好像是重逢,却没有半分欣喜,只有无尽的苦涩。
  “暂且就先叫我柳依依吧,伍捕快,暴风雨就要来了。记得早点收衣服。”女人说着,神秘的指了指天空。伍六七呆呆的看着一片晴朗的天空,在低头时,面前已经空无一人。
  梅花十三看着桌子上写着伍六七名字的那张纸,尽管她知道伍六七的身份必然不会简单。但她没想到伍六七的身份会牵扯到师父甚至是……她有点头疼的摁了摁太阳穴,接下来的剧情恐怕要开始麻烦了。梅花十三看着门外的伍六七,开始思考要不要和盘托出自己身份的事情。毕竟两个人通关总要比一个人更轻松,只是这样好像也就没有了什么游戏性。梅花十三叹了口气,将那张纸重新放回资料里。白衣女人的话又一次在耳边响起,烟雨楼?她怎么会知道那个地方呢?那里只有师父和……想到这里,梅花十三猛的倒吸一口冷气。她三两步跑到门外,却已经完全没了女人的身影。
  “结束了?”暗处一个女人款款走出,这么看去除了一头淡蓝色的卷发,她的模样竟和柳依依的如出一辙,。“还以为你还要见了面道个歉,说当初那一刀是我手滑?”蓝发女人嗤笑一声,将手上准备好的衣服丢给柳依依后抬手将头发整理妥帖。
  柳依依被戳中痛楚,拿起衣服沉默的穿了起来。“当初是我欠他的不假,但我也只是奉命行事。”“奉命?谁的命?那个糟老头子?即便是那人能给你你想要的东西,那小屁孩可是你师兄,你到也真下得去手。”女人冷笑着看着柳依依沉默不语的模样。抬手将面具扣在脸上。
  “接下来你要怎么做?”
  “怎么做?当然是接手柳依依这个身份了。”
  “……你找我,国师知道么。”
  “这用不着你操心。我乐意帮谁就帮谁。再者说反正用的都是你的脸,而且……”女人对着柳依依妩媚一笑,“我比任何人都在乎青凤的得失。”
  “是啊,不然国师也不会把你这条疯狗留在他身边……”
  柳依依的声音戛然而止,她惊恐的看着停在自己面前的两把长刀,刚刚还笑容可掬的女人此刻看她的目光宛若在看一个死人一般。柳依依颤抖着后退,她怎么就忘了面前这个女人再怎么看起来人畜无害,终归也是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
  “我是在给你收拾残局。还有,你算老几……在我面前说青凤的坏话,嗯?”女子双眸微眯,那把双刀离柳依依的喉咙又近了几分。“柳依依,你当初有没有苦衷我不管,但我奉劝你一句,既然这次你已经选择了退出,剩下的事你最好就不要插手。”女人抬手收回双刀,浅蓝色的眸子却依旧死死的盯着面前的柳依依。
  “上头给了你什么具体任务我管不着,我要做什么,你也少插手。这次你我之间已经两清,至于接下来你准备怎么做,还是就此消失,就是你自己的选择。”女人说完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小巷,只留下柳依依一个人沉默的看着自己被泥土染上一层污渍的白衣。
  “你交代的我都做完了,但你既然想要他死,又为何让徒儿带他去烟雨楼……你明知道我肯定会帮那个小屁孩,你这不是自相矛盾么?”昏暗的房间里女人抬手擦去了伪装柳依依的妆容,露出了原本的容颜。和柳依依看起来的温婉不同,女人原本的模样乍看上去就像是一个钟灵毓秀的少女,只是眉目流转间的凌厉杀气提醒着周围的人,此人绝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一只手轻轻接过女人手中的帕子,沾了水后用帕子仔细拭去女人脸上的胭脂印记。
  “柒必须死,只有这样他才不会妨碍我剩下的计划。”男人低沉的声音在房间里格外的清晰。他轻轻的用帕子擦拭着女人脸上的那一抹艳红,他的手指轻轻略过女人的脸颊,在唇上停留片刻后收回了手。
  “你先退下吧,对了湛凰……”男人的声音顿了顿,似乎在思虑些什么,过了片刻他忽然抬手将女人身上的佩刀抽了出来,刀锋透出幽蓝的暗芒,映在男人脸上显得又几分诡异。他将佩刀放回刀鞘,拍了拍女人的肩膀。
  “最近有人盯上了烟雨楼,你要当心。”
  “放心,就算是那个老头子,想动烟雨楼也没那么容易。”
  女人说着轻快的在男人脸上落下一个吻,在他的颇有深意的目光下走出了房间。

评论(9)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