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笙然

纯爱bg人,鸽子精认证。在躺平的路上渐行渐远

日与夜

✘六七十三的一个摸鱼

✘ooc致歉


  清晨
  清晨的小鸡岛并不算宁静,风吹过树叶的声音,还有鸟儿叽叽喳喳的声音。
  梅花十三在床上睁开了眼睛。阳光透过窗帘落在小小的屋子里。她轻轻翻了个身,靠着床铺坐了起来。自己好像已经有很久没有像这样睡过一个安稳无梦的觉了?安稳好像已经离她很远,但在此刻又离她格外的近。头脑依旧处于一种介于清醒与混沌之间的状态,梅花十三摁了摁太阳穴,将头埋入了枕头之间。
  门外传来脚步声,有人静静地推开了门。
  一只手探入被子里,微凉的触感让梅花十三瞬间清醒了些许,她一手扣住对方的手腕,一手摸到窗台上的梅花镖飞掷过去。
  “叮!”
  是梅花镖被打飞的声音。
  “喏……”
  是梅花十三手腕被猝不及防的扣住时发出的闷哼声。
  被子被掀开,一阵凉意涌了进来。梅花十三来不及做出别的反应,就已经落入一个有些冰冷的怀抱里。
  “梅小姐……才六点多,在睡一会……呵欠。”
  头顶的声音带着浓浓的倦意,梅花十三抬起头,正对上伍六七欲睡未睡的脸。伍六七紧紧的将她拥入怀里,头自然而然的靠在她的身前,无意识的在她身上蹭了蹭似乎在寻找一个最安心的位置。他的头发散落在她身前,掀起微微的痒意。平日里应该被扎起来的头发此时此刻正半披半扎的落在他的脸颊两边,看起来有些邋里邋遢,梅花十三抬索性手摘下他的发圈,那些头发便都散落下来。这样看去此刻的伍六七似乎又恢复了玄武暗影刺客的模样。
  安静,冷冽,不发一语。
  只是他眉宇间那股凌厉的杀气如今已经被一种更加柔软的东西所取代。那是一种名为爱的,会侵蚀人心的情感,对于刺客而言更像是蚀骨的毒药。一旦沾染上,就再也没办法戒掉,哪怕是剜去心头的肉,只余下血淋淋的伤口,那些疼痛仍然提醒着他们那些他们逃避的,躲避的情感。
  此时此刻,伍六七拥抱着她,眉宇之间只留下浓浓的爱意。哪怕是她知晓他已经恢复了记忆,哪怕是她知道拥抱着自己的人曾经在怎样的地狱里摸爬滚打。梅花十三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鼻腔里满满都是属于伍六七的味道。像是清晨的暖阳,慢慢的沁入她的身体,直至灵魂深处。
  于是梅花十三舒展了身体,放松身心去接纳这个拥抱着自己的少年。她缩在他的怀里,仿佛找到了一个安心的避风港。
  她和他曾经都是一样的,一样的在那血海之中摸爬滚打。一样的不信感情。一样的都是一把锋利而无情的刀。他们同样在刀尖上尝过血腥的味道,也同样的知道长夜里什么最冰冷。
  梅花十三偶尔会觉得自己无比幸运,在这片漫漫长夜之中遇见了伍六七。这得以让她在这片迷雾之中找到了属于她自己的方向。他们就像是两束不同的光,在某一瞬间不约而同的照进了对方的世界里。
  她的双手轻轻环绕在他的脖颈之上,他的臂膀紧紧的环绕着她的腰肢。梅花十三和伍六七沐浴在清晨的阳光之下享受着短暂且温暖的片刻时光。
  
  正午
  正午小鸡岛的阳光有些刺眼,南方海岛气候多变,原本早上还有些微冷的天气此刻却已经热的厉害。梅花十三坐在树干上,但不是躲避高温,而是从早上起就有一个恼人的尾巴跟在她的身后。梅花十三不堪其扰,只得躲在树上以求片刻清净。
  周遭的树叶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梅花十三在面具之后无奈的叹了口气。
  “梅小姐,六七特制爱心午餐……欸?梅小姐?梅小姐等等我……嗷!”
  梅花十三轻快的跃下大树,看着摔了个狗啃泥的某人挑了挑眉,明明已经恢复了首席的记忆,说他不是故意摔下来的梅花十三可不信。
  “梅小姐……”
  一碗牛杂颤巍巍的递到她面前,还带着格外诱人的香气。梅花十三看着完好无损的牛杂和上面用番茄酱挤出来的一颗七扭八歪的心形,最后还是选择接过了牛杂。
  伍六七把脑袋从沙坑里拔出来美滋滋的看着梅花十三吃牛杂的,仿佛她吃的不是牛杂,而是什么珍馐美味。
  “梅小姐味道如何?”
  “梅小姐喜不喜欢?”
  “梅小姐……”
  “梅小姐……”
  梅花十三端着牛杂的手背上爆起根根青筋,她实在想不通这人怎么能如此聒噪。不过刚认识的时候,他就是这幅模样。跟在自己身后一遍又一遍的喊自己梅小姐。
  “伍六七,我只是回玄武去执行任务,晚上就回来了。”
  梅花十三有点无奈的叹息,每次她要回玄武之前,伍六七总是像这般粘人。
  “那,梅小姐不会介意我和你一起去吧?”
  “嗯。”
  梅花十三将空空如也的牛杂盒子丢入垃圾桶,她有些无奈的看着身旁的伍六七。如果是平常,她和青雁就可以启程回玄武。可是如今多了伍六七这个家伙。青雁载不动两个人,她又不忍心让小飞一直拉着伍六七横跨海洋。
  正午阳光刺眼,紫外线肆意的侵蚀着人们裸露在外的每一寸皮肤,可也没人知道会不会下一秒万里晴空是不是会变成了乌云密布,正如他们即将到达的玄武。
  轮船上只有寥寥几人,他们去往世界各地,也都带着不同的使命。
  伍六七和梅花十三坐在甲板上看着远处的玄武国,那里是他们宿命的起源之地,亦是他们宿命的终结之地。
  梅花十三的发辫在海风的撩动下在她身后轻轻晃动,伍六七抬手将梅花十三发丝挽到她的耳后,他的手掌停留在她的脸颊上轻轻摩挲。
  伍六七手掌温热的温度将梅花十三被海风吹的微凉的脸慢慢变得灼热起来。海风吹乱了他的头发,却吹不乱他的目光。他们在这里经历了生与死,跨越了心魔与宿命。
  “梅小姐,我想陪着你出任务。”
  “你不是说不想做刺客了吗?”
  “可是我不想看到梅小姐受伤。”
  伍六七低下头看她,他的目光湿漉漉的,像是一只温柔的大型犬。梅花十三抬手,手指掠过他的脸颊,径直捏住了他的耳朵。
  “嗷嗷嗷梅小姐我错啦!”
  “出任务可以,但是你不准插手我的任务。”
  梅花十三眯起眼睛,松开了伍六七的耳朵。伍六七捂着通红的耳朵颇为哀怨的看着梅花十三。他知道梅花十三不愿意他去玄武国,是因为那里对他而言仍然太危险。师父虽然不说,却对他仍然抱有敌意,更不用说其他对他虎视眈眈的刺客了。即便他拥有首席刺客的本领,梅花十三也不想他涉险。正如他不愿意看见她受伤一般,梅花十三也不愿意看到伍六七受伤。
  渡船慢慢停靠在玄武国的码头,伍六七看着码头周围的人来人往深深的呼了口气,他回过身对着梅花十三伸出了手。
  “梅小姐,我们走吧。”
  “嗯。”
  
  
  傍晚
  青凤对于伍六七会跟来这一点并不意外。他知道自己这位曾经的同僚已经被自己的徒儿吃的死死的。他不爽于这两人身为刺客却屡屡犯忌,甚至态度还格外嚣张。
  譬如此时此刻,伍六七在他面前恬不知耻的和他的徒儿眉来眼去,没完没了。青凤觉得他很不知所谓,是在自取灭亡。现在他倒不是打不过伍六七,就是觉得十三在场,影响不好。
  梅花十三领了任务退下后,青凤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召来自己的双刀一前一后的刺向伍六七,一阵烟雾乍起,青色的刀光和紫色的刀光在烟雾之中一闪即逝。
  “哇哇哇,火气这么大,你是不是更年期喔!”伍六七一手魔刀一手七段剪的抵抗着青凤杀气十足的攻击。“你居然还敢回来。”青凤冷漠的看着他,他想不明白,明明伍六七已经从玄武国这个泥沼当中脱身,柒这个身份已经不复存在,为什么这人还要回来。
  “当然是因为担心梅小姐喔。”伍六七抽空对青凤翻了个白眼,此人的心机他不是没见识过,如果不是因为他是梅花十三的师父,他才不愿意多和这家伙多说一句话。
  青凤收回双刀,身上的杀气也慢慢褪去。伍六七将剪刀收回裤兜,暗自心疼自己刚刚又浪费了一个百变蛋。“你不该回来的。”青凤理了理身上的袍子,重新坐回了那把巨大的椅子上。
  “我是失忆了我又不是傻子。”
  伍六七坐在一旁的石头椅子上,上下打量着这个陌生而熟悉的地方。曾几何时他跪在这里,而那个曾坐在如今青凤这个位置的男人亲手赐予了他那个令牌。如今看去,竟已经是物是人非。
  “伍六七,你更应该知道身为刺客,感情是大忌。你这样牵连十三,你可有想过后果。”
  “扑街啊你,没事咒什么梅小姐,她也是你徒弟喔!”伍六七对着青凤比划了一根中指。但他深知青凤也是为了十三而担忧。玄武这个冰冷的国度里感情对于他们而言是最大的拖累,有了感情就意味着有了软肋,有了软肋就意味着在这个地方,就有了死亡的风险。刺客做的是杀人的买卖,却也是最惜命的人。见多了生死,自然更愿意选择生的那一条路。
  伍六七经历过从前的那些,自然明白玄武国的残酷,也正因为如此,他更担心梅花十三在这里受伤。“你真的为了十三好,就不该来这让她分心。”青凤冷哼了一声,实在是不愿意和这个木头多说废话。“至少我可以第一时间去保护她,不和你废话了,你这单身狗没趣的很。”伍六七说着从凳子上一跃而起,外面天色渐暗,梅花十三也差不多快完成任务归来,他还要去接她回家,没空听青凤这个单身狗在这里絮絮叨叨。
  “你放心啦,我会好好保护梅小姐的。”
  青凤看着伍六七的背影,他倒不是担心伍六七保护不好梅花十三,主要是想到自家徒儿和这么个不靠谱的人待在一起他始终免不了担心,还嘲讽他是单身狗?青凤瞥了一眼大殿角落里某人遗落的大衣,嘴角非常不明显的弯了弯。
  梅花十三结束了任务,她将短刀上的血渍轻轻擦去,旗袍的尾部还是染上了一点血迹,梅花十三苦恼的叹息,看来这次洗衣服的时候又要费一番力气了。她从尸体身上那了师父要的物件,吹哨唤来青雁叫青雁送回物件。暗处隐隐传来破空之声,梅花十三毫不犹豫的扣住短刀转身激射而出。
  金属的碰撞声显得格外刺耳,梅花十三清楚对方在暗她在明,情况虽然棘手但也不是不能解决。她飞身而起。旋身躲过对方的攻击,手腕轻抖,梅花镖便从她的指间飞速射出。
  暗处没了声音,梅花十三屏息以待,见那里迟迟没有反应,这才将短刀收入刀鞘转身离开。暗处的角落里,伍六七蹲在一旁戳了戳地上昏死过去的刺客,一脸惋惜的感叹这人今日倒霉遇见自己,同时也替他感慨他今日幸运遇见了自己。伍六七理了理身上的灰尘,将刚刚拦截下的梅花镖仔仔细细一个不少的揣进了卫衣的兜里。
  梅花十三听着暗处的动静摇了摇头,早就知道这个家伙会搞这么一出,自己还要配合他装傻充愣。
  “伍六七,走了。”
  “噢噢噢,梅小姐等我!我刚刚呢去给大保他们买了特产,顺便~捡到了梅小姐掉落的梅花镖。”
  梅花十三用看傻子一样的目光看着这个被同僚吹成神话的首席刺客,她无奈的叹息,伸手接过了伍六七递过来的梅花镖,五枚飞镖一枚不少,这个笨蛋就连演戏都满是破绽……
  “快走吧,渡船马上就开了。”
  伍六七拎着一兜子特产大步跟上梅花十三的脚步,码头的夕阳将他们的影子拉了很长很长,如血的残阳下,伍六七一手牵着梅花十三的手,另一只手拎着给小飞和大保带着的零食。仿佛他们此次不是来刺杀,而是一次在普通不过的探亲。
  “梅小姐。”
  “嗯?”
  “今晚吃打边炉好不好喔?最近听江主任讲赤牙说市场菜价降价了喔,正好我还买了肉。”
  “好。”
  渡船上梅花十三靠在伍六七的肩膀上看着海面上的夕阳,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他的问话,海风吹过她的头发,淡淡的倦意从身体深处涌上来,伍六七轻轻为她挡住海风,他握住她的手在她耳边低声道“梅小姐如果困了就先睡吧。”
  梅花十三没有说话,她闭上眼睛安静的点了点头,她钟爱于这样的生活,比起平常更要繁忙的生活,却让她只觉得安心。即便是黑夜来临的时候,那些曾经来过的孤独感在如今都已经被消磨的一干二净。
  她曾想过拒绝这一切,浸入那片黑暗中将自己煅成她曾经执着成为的那把最锋利的刀,她执拗的在黑暗之中渐行渐远。直到她遇见那片光,这才蓦然发现,原来也会有人在为她冲入黑暗之中将她拉出来,回到那片属于他们的一方天地,会笑着对她说“回来吧。我在等你呢。”
  
  “就回来吧 回来吧 有人在等你呢,
  有人在等你说完那句说一半的话,
  就别走了 留下吧 外面它太复杂,
  多少次让你热泪盈眶却不敢流下,
  可时光啊 不听话 总催着人长大
  这一站到下一站旅途总是停不下,
  就慢慢的 忘了吧 因为回不去啊,
  这闭上眼睛就拥有了一切的盛夏。”
  (毛不易《盛夏》)
  
  日与夜在无限轮回之中只不过是在渺小不过的时间节点,它们组成一天天,又组成一年年。它们见证着人们的过往,度过着现在,窥探着未来。见证着有人坠入黑暗,又见证着光芒的救赎。在悠长的人生里,日夜轮转只是在短暂不过的一天,但确实属于他们彼此之间最真切不过的,最安心不过的一天。
  

评论(17)

热度(22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