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笙然

纯爱bg人,鸽子精认证。在躺平的路上渐行渐远

生辰日

  ✘卡零点发的一个给我自己的生贺文
  ✘ooc预警,但要相信我还是爱青凤的
  ✘偷偷的说几句,其实大家挺多人现在都乐意叫我师娘,我听的也确实很开心。不过也希望大家除了知道我师娘这个身份以外其他的一切,我不只是师娘,我还是莳笙然,一个沙雕的写手/剪刀手/半拉画手。感谢每一位关注我的人,可能我写的东西没有其他太太那么好,但是我一定会尽力提高能力多多的产粮!!!❤️❤️
  然后,祝我自己生日快乐吧,希望2020我能离我想成为的人更进一步!!
  
  
  
  
  
  很多时候,湛凰总是会怀疑自己到底为什么会喜欢青凤。稍加思索了一下,大概是因为脸。在稍加思索一下,好像还是因为脸。在在稍加思索一下,又好像没那么简单。
  青凤这个人很神秘,又很矛盾。你若说他冷酷无情,可他收留了梅花十三,要说他有那么一点温情,可动手杀人时却完全看不出来。这么看来,青凤确实是个很矛盾的矛盾体,平日里若是看去,一身玄色长袍,一双眼里满是冷冽的杀气,除了她和十三也没人敢接近他。十三是和青凤一个性子,而她,纯粹是把臭不要face发挥到了极致。
  不过吐槽归吐槽,那些别人看不到的时候,湛凰还是能体会到那些属于青凤特有的温暖。
  譬如此时此刻,漫漫长夜里她躺在他的身边的时,无论何时总会有一只手紧紧的护在她的腰间。究其原因大概就是有一次湛凰睡嗨了,直接从床上滚到地上。自那以后,睡觉的时候青凤的手总是会无意识的拦着她点。
  醒来时湛凰发现青凤已经不在身边,她习以为常的翻了个身,顶着依旧昏沉的脑袋坐了起来。她揉了揉眼睛,翻身下床去做早饭。
  刺客组织事务繁多,在青凤接手成为新的首领过后每日各种事情压下来,两人几乎没有时间睡一个好觉。青凤大概是一早就去处理事务,毕竟新首领上位,底下不服气的刺客还是不在少数。无数刺客们暗地里勾心斗角,都等着将他从首领的位置上拉下来,湛凰拿起一旁的外袍穿上,将扣子系到最顶端遮住脖子上有些暧昧的红痕。
  哦,青凤,这该死又闷骚的恶趣味。
  掐指一算,今日正是自己的生辰。
  湛凰对自己究竟芳龄几何已经记不太清,毕竟每天不是在练武就是在刺杀。很多刺客甚至连自己的生辰都已经忘得差不多。
  她叹了口气,不想过生辰是假的。就算她再怎么不拘小节,可想过生日的心却还是一样的。尽管过一次,老一岁,可至少在这一天她还能体会一下不做刺客的快乐。虽然她做刺客的时候,也不是很敬业就是了。
  青凤总说她不适合做刺客,湛凰也的确承认。她从不认为刺客就该没有感情。湛凰向来喜欢把刺客当成工作,这样想想她的压力就会少很多。人一旦有了感情,就会有欲求,有了欲求,就会觉得疲惫。或许那些优秀的刺客就是因为没有感情,无欲无求的才不会觉得很累。
  湛凰很少在青凤身上看到疲惫的影子,他确实将刺客的无情贯彻到了极致。不过湛凰知道,无人的时候青凤也不尽是那个冷漠的刺客。
  刺客也是人,而人都是有心有欲求的。就像湛凰脖子上的红痕就是最好的证明。
  穿戴完毕带上面具,湛凰去了刺客组织找到了青凤。她习惯性的隐匿在黑暗之中,静静地听着那些刺客汇报工作。青凤成为首领后,新鲜的血液涌入刺客组织,有许多人觊觎着青凤的位置,同时也觊觎着他的人头。
  寒光在这个暗房内格外的刺眼,湛凰扣紧了手中的武器,双刀毫不犹豫的击飞了对方的武器,回转时刺穿了对方的心肺。
  鲜血飞溅在她的面具上,湛凰有些不满的皱眉。生辰见血实在不吉利,只是她是刺客,她必须动手。她冷冷地扫视台下的那些刺客,一众刺客们垂首不语。青凤抬手挥了挥,有人将那具尸体抬了出去。
  湛凰看了一眼地上的血渍,冷漠的转身离开。
  会议结束之后青凤便不知了去向,湛凰厌恶的看着面具上的血渍,摘下面具丢入了垃圾桶。血腥味闻的她隐隐作呕,湛凰解开头发,准备出去透透气。
  玄武的街巷里各类武器的叫卖声不绝于耳,湛凰东看看西看看,挑了两样趁手的东西给自己做生日礼物。湛凰看着手上的小玩意自嘲的笑笑,或许自己给自己买生日礼物的,她可能是第一人。
  有些时候她很羡慕梅花十三,伍六七那人无论怎么样都会把他满腔的爱意对她倾泻而出。那样热烈的爱意无论是谁看去都会无比的羡慕。因为青凤身份的原因,整个刺客组织除了梅花十三和伍六七没有第三个人知道她和青凤的关系。对外她是首领身边的一把尖刀,一个神秘而无情的女人。
  可湛凰清楚,她喜欢这个人,不只是因为青凤的脸。喜欢这种东西是会慢慢发酵的。随着人慢慢的了解,慢慢的深入。有些时候有的喜欢会随着时间慢慢消失,而有的喜欢在经过无数困难过后会变成爱。
  她对青凤的感情很复杂,她喜欢他。可有些时候却也恨他。可当她回忆起那些他们共同的过去时,那些恨又无力的成为了更加苦涩的感情。她渴望给这个叫青凤的爱,把他带离那个充满执念的世界。事实证明她成功了,她让那个在黑暗之中的男人看到了名为爱的光亮。
  湛凰将那几个武器贴身收好,思考着要不要再买点糕点回去应应景。想了想她还是没买,弄来弄去,都是徒增烦恼而已。
  回去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青凤仍没有回来,她叹息着将外袍挂在衣架上。
  湛凰将灯熄灭,掏出打火机轻轻擦出一簇火花。她看着黑暗中那簇跳跃的火焰,闭上眼睛准备许愿。身后忽然一阵冷风吹过,火苗毫无预兆的熄灭,房间陷入了黑暗。湛凰警惕的握住武器,手腕却猛的被扣住,身子不收控制后仰,跌入了一个有些熟悉的怀抱。
  “青凤?”
  她试探着开口。
  “嗯。”
  青凤的声音低低的,带着浓浓的疲惫。他调整姿势轻轻抱着她,将头埋入她的颈间。心底那些怨念很干脆的烟消云散。湛凰抬手轻轻摸了摸他的脸,回身抱住了他。
  青凤的身上带着淡淡的血腥味道,湛凰并不在意的抱紧了他,将脸埋入他的怀里。她喜欢这样片刻的安宁。
  青凤抬手从她手里拿过打火机,火焰又一次在黑暗之中跳动,她抬头看向他,青凤却拿着打火机径直走向黑暗之中。
  打火机上的火焰跳动,一点小小的火光也跟着亮起。
  火光映在青凤的脸上,橘色的光下看他竟有几分温柔。红色的蜡烛在一个小小的蛋糕面前跳跃,很显然青凤对于蛋糕的组装不甚熟练。他拿起那根红烛有些局促的看着湛凰,烛光在黑夜里跳动,湛凰握住他的手,垂眸看着那根红烛。
  “你给我买的?”
  “嗯。”
  青凤的回答很是简约,湛凰有些感动的闭上眼睛,原来他没有忘记。
  她的愿望并不多,她只希望她所珍视的人能够平安健康幸福的活着。对于他们而言,未来是一个未知数,既然如此,活好当下才是根本。
  湛凰吹灭了蜡烛,房间又一次回归了黑暗,她抬手想要打开灯,手腕却又一次被捉住,青凤的气息慢慢的包围了她,那是令人安心的感觉。他在她的耳边轻轻开口。是他给她的祝福。
  “生日快乐。”
  我的湛凰。
  

评论(29)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