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笙然

纯爱bg人,鸽子精认证。在躺平的路上渐行渐远

江湖救急(二十二)

✘ 主cp是六七十三,带有赤莲,王子可乐,青凤湛凰(我)的几对副cp


✘架空ooc有,私设有。灵感来源于漫画《披着狼皮的羊》


✘会分两条线来写,一条游戏,一条现实。


✘上一章 21 







第二十二章

  “梅小姐,一会去吃隔壁家的炸串怎么样?”

  “好。”

  “梅小姐,今天《武侠》上映了诶,要不要一起去看。还有还有,那个今天商场打折喔!”

  “梅小姐。我们一会去………”

  “伍六七……”

  不堪其扰的梅花十三停下了脚步无奈的看着身旁聒噪不已的男朋友。

  “下午我们还有工作,你确定还要去约会?”

  “………”

  梅花十三看着伍六七捶胸顿足引得周围人对他们频频回首的模样又是好气又是好笑。只是想到这家伙在自己的教室外面蹲了整整一个半小时,就为了等她下课接她去吃饭。梅花十三又实在气不起来。

  伍六七看着梅花十三的表情,试探性的去牵她的手。指尖相触的瞬间,梅花十三的身子微微颤了一下。伍六七暗暗叹息,即便是成为了男女朋友,梅花十三有时候也依然抵触两人之间的亲密接触。伍六七明白梅花十三的想法,比起自己的那些小心思,伍六七还是更像让梅花十三舒服一些。想到这里,伍六七也就不再试探,正准备收回手的的时候,一只有些冰冷的手轻轻勾住了他的手。伍六七侧头看到了梅花十三微红的脸颊。她轻轻的牵着伍六七的指尖,却始终没有看他的脸。伍六七反手握住梅花十三的手,纤长的手被伍六七的手掌牢牢包裹着,他用手心的温度一点点的温暖梅花十三的手。伍六七脸上明媚的笑容怎么掩都掩不住,只差没把梅花十三当场抱起来转上一圈高喊一声“靓女梅花十三是我女朋友啦!”梅花十三红着脸推了伍六七一把,伍六七讪笑着扣紧了梅花十三的手。

  远处的鸡大保看着前面刚脱单的伍六七一对,后面赤牙一对,手机另一端视频里的四眼一对愤怒的关掉手机抓了一把狗粮牌的薯片咬的嘎嘣响。身周的怨气让周围人忍不住投去了同情的目光。

  “对了,老师昨天说过两天他就准备辞职了。让我告诉你这两天最好...老实一点。”伍六七想了一下青凤当时的语气和表情,忍不住打了个冷战。“梅小姐,你说青凤那么冷酷无情,搞不好单身到现在喔。”梅花十三正轻轻将面前的炸串蘸了酱料,听见伍六七的疑问蘸料的动作微微停顿了一下。

  “老师是有女朋友的。”梅花十三摇了摇头,给了让伍六七宛若被雷击一般的答案。他难以置信的看着梅花十三,手上的炸串因为震惊掉在了桌子上。“哇哇哇,怎么可能喔,青凤那个一心扑在工作上的家伙怎么可能有女朋友,怕不是他怕别人取笑随口胡说的吧。”梅花十三捡起炸串丢入垃圾桶,似笑非笑的看着伍六七。“老师的女朋友我见过,是个很好的人。某种程度来讲,和你很像。只是....”梅花十三没再说下去,自顾自的拿出手机回复消息,只有伍六七一个人沉浸在这个“惊天八卦”之中久久不能自拔。

  办公室内,青凤不知为何打了一个喷嚏,他抬手关上窗户,抬腕看了一眼手表。离她的飞机落地还有二十分钟,青凤深吸了一口气,强行将注意力放在了电脑上,当初说走就走的是她,他也没有必要因为她的事情而分心。电脑上游戏的上市计划仍在研究之中,青凤没想到那个程序应用在游戏里的效果竟然不必当初差多少,他得承认,那个人是一个天才。青凤点开技术部传来的试玩的回放视频,那上面伍六七的操作清晰的出现在里面。当视频里蓝发女人出来时,尽管有着心理准备,青凤的心还是跟着微微的颤动。他伸出手指轻轻点了点那个屏幕里小小的人儿,目光复杂的看着她。那个时候他逼她做那样的选择是不是对她而言有些过分了?这个想法短暂的留存了片刻便迅速被他压制下去,他关掉视频摁了摁有隐隐作痛的额头。

  这个游戏他准备了很多内容,可只有《江湖救急》这个故事他最为重视。在内心深处青凤清楚,不只是因为那项技术最核心的部分在这个故事里,更多的是因为这个故事是她一个字一个字写出的文案...他重新打开游戏的上市计划,在上面输入了一行字“第一个宣传《江湖救急》....

  梅花十三推开办公室的大门时青凤正准备出门,她将手中的文件放在青凤面前,青凤接过文件扫了一眼,他抬眸审视的看着梅花十三,过了良久才慢慢说道。“你和伍六七在一起了?”“嗯。”梅花十三的回应没有半分犹豫,她抬眼看青凤,却发现对方的脸上没有半分表情。“希望你不会后悔。”青凤翻开文件不再言语,一时间办公室内的气氛沉默的有些诡异。梅花十三看了一眼手机,犹豫着开口“老师,今天师娘回来了...您..”“她愿意去哪是她自己的选择,你先回去吧,告诉宣传部的人剪几个《江湖救急》宣传视频发给我。”青凤的脸上依旧没有半分表情,但梅花十三能清晰的感觉到此时此刻的青凤正在生气的边缘,她没在多说什么,低着头离开了办公室。

  从宣传部离开时梅花十三准备去试玩部看看,路过技术部时她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鸡大保?”

  原本在四眼坐的工位上此刻坐着的正是鸡大保,他叼着一根雪茄对着梅花十三挥了挥手。“本来我和四眼修的就是同个专业,我来替他又不是不行,靓女你可不要告诉阿七,我还准备好好吓唬他一下!”梅花十三看着鸡大保吞云吐雾的模样不禁担心他会不会不等他被伍六七发现就要被青凤辞退。

  “放心啦靓女,我呢稍微改了改摄像头,拍不到我的!”鸡大保得意洋洋的吸了一口雪茄,梅花十三无言的指了指鸡大保头上的烟雾报警器,然后在鸡大保的惊叫声中扭头离开了技术部,不过鸡大保不靠谱归不靠谱,却也是在技术方面一等一的天才。不然四眼也不会推荐他来接替自己的工作,看鸡大保的样子应该也不是第一天工作,老师没有发作向来也是默许了。想到这梅花十三也就不再纠结鸡大保不靠谱的行为了。

  试玩部里,一台又一台试玩机器看的梅花十三有些震惊,她之前几乎从没来过试玩部门,此时近距离看着那些机器愈发好奇伍六七在哪里。她循着工号走到67号机器面前,却看见已经有人站在哪里,梅花十三细细看去,对方似乎并不是试玩部的人,梅花十三心底警铃大作,一个箭步冲上去扣住对方的手腕。

  “你是谁...”

  对方回过头,栗色的眼睛直直的看着梅花十三,她挣开梅花十三的手扭头逃也似的跑出了试玩部。梅花十三追了几步想了想却还是选择折回伍六七身旁。机器里伍六七的身上连接着无数的电线,他躺在里面笑的阳光明媚,很显然是遇见了什么好事。她隔着玻璃轻轻的抚摸伍六七的脸颊,刚刚那个女人她似乎在哪里见过,有些眼熟,只是比起那些她更在意的是对方为何要来找伍六七。

  “我说了不要被发现。”青凤看着面前的白衣女人,目光很是不耐。

  “那是你的徒弟。”白衣女子惊魂未定的看着办公室外,青凤抬手拉下百叶窗,白衣女人这才稍微冷静了一点。她深吸了一口气,从怀里取出了一个U盘。“你不是已经知道他就是他了吗?为什么还要我查这些?”“我有我自己的用处,趁着十三还没回来,你最好快点离开。还有,不想刺激他想起来你以后最好少去找他。”青凤说完拿起椅子上的外套拉开了办公室的大门示意女人离开,女人恨恨的瞪了一眼青凤离开了办公室,青凤看了看手腕上的表,犹豫了几秒还是穿上外套锁门离开了办公室。

  从公司到机场路途并不算远,青凤下车时看了一眼时间,飞机已经落地了半个小时。按照她的性子大概早就已经走了吧。青凤懊恼于自己的冲动,这不是他该做出的决定。一个不理智的冲动的决定。

  “我还以为你这辈子都不准备见我了。”

  身后清脆的女声朗声响起,青凤回首,一个身材窈窕的的女子正拎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站在他身后,她颇为不满的拍了拍后备箱。“喂,你不会就是把车开来气气我就完事儿了吧。要不是来接我就麻溜开走,剩的一会我又要自作多情!”果然,就算是走了两年,这人在自己面前的样子还是半点没变。青凤眼底一抹笑意转瞬即逝,他抬手接过她的行李打开了后备箱。

  “上车。”

  “谢谢你了。”

  女人摘下墨镜娴熟的钻进车内,青凤重新启动车子,她还是坐在那个他身后的座位。一切熟悉的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可是他们都知道,那件事就像一个无形的屏障,在他们之间隔出一道难以跨越的深渊。

评论(5)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