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笙然

纯爱bg人,鸽子精认证。在躺平的路上渐行渐远

江湖救急(二十四)

✘ 主cp是六七十三,带有赤莲,王子可乐,青凤湛凰(我)的几对副cp


✘架空ooc有,私设有。灵感来源于漫画《披着狼皮的羊》


✘会分两条线来写,一条游戏,一条现实。


✘上一章  23 




第二十四章

  下线的时候伍六七有些郁闷。尽管他知道那只是游戏里的设定,他完全可以不用在乎。可是当他看着那些他曾经尽心尽力帮助过的镇民恨不得把他生吞活剥的模样时,他还是忍不住的伤心。

  “你是准备住在里面吗?”

  梅花十三站在机器外面看着仍然躺在机器里满脸哀怨的伍六七。伍六七难以置信的眨了眨眼睛,猛的从机器里翻身坐起。

  “梅小姐下班了!?”

  “嗯,今天老师有事先走了,我就提前下班了。等你一起回去。”

  伍六七急忙拔掉身上的电线,去他娘的哀怨,此时此刻梅小姐来接他才是最重要的。他将机器关机,又仔细的检查了一遍后这才放心的打卡下班。

  “阿七,有了靓女就介么开心喔?”

  “大,大保?!”

  伍六七又惊又喜的看着从技术部门探出个头的鸡大保,最近他和梅花十三忙着约会,大保的哥嫂侄儿难得回国他也忙着同他们聚会,他们已经许久没有好好的聊个天。

  “对了阿七,今晚我回宿舍住。别忘了晚上帮我留个门喔!”

  “没问题!交给我啦!”

  伍六七对着鸡大保比了一个大拇指,鸡大保看着伍六七和梅花十三十指紧扣的双手回敬了一个中指。

  电梯门前,梅花十三在手提袋里低头翻找着自己的手机,之前追那个奇怪的白衣女人的时候好像把手机落在了办公室。“我的手机可能落在办公室了,你先下去吧,我回办公室找一下。”梅花十三头痛的看着自己的手提袋,最近的记忆里似乎变的愈发差劲了。她抱歉的看了伍六七一眼,后者却轻轻握了一下她的手示意她没关系。他看着梅花十三匆忙的背影,决定等她回来时在下去。

  他看着电梯一层层的下降,到达他所在的楼层时电梯的大门慢慢的打开。

  伍六七抬眸抱歉的示意对方自己并不准备上电梯,四目相对的瞬间仿佛一道电流穿过他的大脑。那双熟悉的眼睛,栗色的头发。伍六七下意识的张开嘴想要喊她的名字,可喉咙仿佛被什么东西梗住,他什么也说不出,只能直勾勾的看着电梯里的那个人。

  对方看到他显然也很惊恐,她拼命的摁动电梯门的关闭按钮,直到电梯门在她面前缓缓关闭,直到她再也看不到那张她曾无比熟悉的脸。

  白衣女子虚脱一般的靠在电梯上,她没想到会是以这样的方式和他再次见面。或者说从她做出那个决定的时候,本就是抱着同他再也不见的想法。她没有想到她还会见到一个活生生的他。电梯慢慢到了一楼,她抹了一把脸慢慢的站起身,等到电梯门被打开的时候,她的表情已经恢复如初,似乎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

  “伍六七…?”

  梅花十三试探着喊他,回来时伍六七不知道撞了什么邪,看着紧闭的电梯门却好像看到了什么震惊无比的东西。

  “我刚刚好像看到了一个我认识的人。”

  伍六七深深的喘了口气,那个人他不会认错,她绝对就是柳依依。现实中真的有这么一个人,那她会不会真的知道他的过去?

  “我感觉……她可能知道我的过去。”

  伍六七靠在电梯壁上看着镜面里的自己。梅花十三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胳膊,她不知该如何安慰他,平日的伍六七看起来似乎完全没有失忆的样子,只是没人愿意自己的过去是一片空白,哪怕他在怎么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大概在某些瞬间也会觉得很难受吧,可是那个女生是他过去的熟人,会不会他们之间……

  “她长什么样子?”

  “栗色头发,白色的衣服……”白衣服的女人吗?梅花十三想到了刚刚那个落荒而逃的女人,伍六七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考“嗯……那个女生身材没有梅小姐好喔!”

  这家伙的重点究竟在哪里?梅花十三头疼的捂住脸,伍六七却顶着贱兮兮的笑脸凑近了她。

  “放心啦梅小姐,我只是感觉和她或许是熟人,但直觉告诉我我和她一定没有别的奇奇怪怪的关系。我发誓!”

  “我信你。”

  梅花十三弹了一下伍六七的额头,原来这个家伙看出来自己的担忧,淡淡的甜蜜在她心底微微荡漾。电梯到达了一楼,伍六七牵着她大步离开了公司。外面天色已暗,到学校时伍六七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八点十分,离查寝还有一段时间。

  “梅小姐,要不要一起走走?”

  伍六七看向操场,梅花十三看着操场上三三两两正在夜跑的情侣,犹豫了片刻后还是点了头。平时白天忙着学习,晚上从公司回了学校也是急急忙忙的很少在操场上散步,这还是梅花十三第一次这么放松的在操场上散步溜达。

  “对了,听老师说,过一阵你们大四毕业就要准备答辩和提交毕业论文了。你准备的怎么样了?”

  “额……论文……答辩…哈哈都准备好啦,梅小姐不用担心啦啊哈哈……”

  伍六七的回应说不心虚是假的,毕竟毕业论文至今为止他只写了一千字,离达标的要求遥遥无期,更不用说答辩的准备。“你不会还什么都没准备吧。”梅花十三一眼看穿了伍六七的心虚,伍六七的目光飘到一旁,可梅花十三的纤纤玉手却已经落在了他的耳朵上。

  “啊疼疼疼!梅小姐我错了!我今晚回去就写论文!”

  “答辩过不了你就准备留级吧!你啊!”

  梅花十三无语的扯着伍六七的耳朵,听着他哀哀的叫声连忙松了几分力气。伍六七见状立马回身抱住梅花十三,弄的梅花十三俏脸通红,一双粉拳在他身上狠狠地锤了好几下。

  远处青凤静静的看着操场上打闹的两人,他捏了捏裤子里的烟,想了想还是没有点燃。一瓶矿泉水稳稳的停在他面前,青凤犹豫了一瞬,还是接过了矿泉水。

  “真是怀念,好久没回来了。”

  湛凰眯起眼睛看着操场上的两人,心底一时感慨万分。“当年我们也在这里走过。”“嗯。”青凤应了一声,兴致却并不高。“怎么,看着自己的学生脱了单心里不得劲?”“十三马上就要交换出国,这个时候浪费感情实在是没有必要。”

  湛凰看着面无表情的青凤,心底腾起一股无名火。无论什么时候这个家伙永远都是这么的无趣,这么的不可理喻。

  “浪不浪费也和你无关。那是她自己的选择。”

  “我希望她不会有朝一日因为这个选择后悔。感情误事,这一点你应该清楚。”

  “我怎么会不清楚,对你而言利益高于一切,至于感情那都是没用的东西。青凤,我真的想知道你究竟知不知道感情的含义!”湛凰冷笑着看着青凤,她太了解这个人了。永远的利益至上,感情对他而言不过是没有必要附属,可正是因为她知道这一点所以忍不住的生气。

  “………”青凤看着愤怒的湛凰,他欲言又止,最后索性扭过头不再言语。湛凰长长的叹了口气,她就不该对这人的情商报以希望。

  “我回去了,你这两天早点休息。我在车里留了点营养品。熬夜工作也得注意身体。对了……”湛凰叹了口气,从包里拿出一张名片递给青凤“之前的号码注销了,需要联系的话就打这个电话。走了。”青凤看着她的背影,下意识的捏紧了那张薄薄的卡片。

  湛凰错了,他怎么会不知道感情的含义。可正是因为知道感情的作用他才不敢放任自己再一次的拥有。远处的操场已经空无一人,青凤知道他们应该是走去了别的地方,这个学校有些太多的地方适合两人牵着手去看,夜晚的小路,宿舍楼下……那些他和她曾经去过的地方如今他的学生也会看到…青凤从怀里摸出一盒烟取出一根点燃。他狠狠地吸了一口又缓缓吐出。淡蓝色的烟雾从他口中涌出慢慢遮住他的脸,远远看去,那里只剩下一片模糊。

评论(2)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