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笙然

纯爱bg人,鸽子精认证。在躺平的路上渐行渐远

江湖救急(十八)

✘ 主cp是六七十三,带有赤莲,王子可乐,青凤湛凰(我)的几对副cp


✘架空ooc有,私设有。灵感来源于漫画《披着狼皮的羊》


✘会分两条线来写,一条游戏,一条现实。




 
  第十八章
  “呜呜呜,死阿七,游戏都能差点打出纯be。”可乐泪流满面的摘下vr狠狠的瞪了伍六七一眼,伍六七乖乖收声不在言语。这个游戏的回放功能让可乐在养病之余最喜欢干的事就是看伍六七的游戏回放。现在她已经从最开始看到了目前这一章的结尾。
  “不过阿七,我在你记忆里就有这么体弱多病还这么矫情吗?”可乐将vr递给伍六七,伍六七求助的看向四眼,四眼却适时的忽略了伍六七低头并不熟练的削起了苹果。“大概额,剧情需要吧……毕竟这是游戏又不是现实啦啊哈哈,四眼仔也不可能像游戏里那样子苦大仇深的对不对啊,啊哈哈哈哈哈哈……”伍六七看着四眼和可乐微妙的表情干巴巴的咧了咧嘴暗道不妙,赤牙幸灾乐祸的看着伍六七,伍六七冲着赤牙并不是很隐蔽的比划了一个中指后快速的顶着可乐和四眼仇视的目光溜出了病房。
  病房外,梅花十三正坐在椅子上低头不知道和谁在发消息,看到伍六七从病房里出来她才抬起头将手机收了起来。
  “你的朋友怎么样了?”
  “大夫说手术挺成功的,就是静养就好了。只不过学业肯定是要耽误的了,听四眼说是准备帮她办休学。”
  “身体健康就是最好的,至少还有希望。”
  梅花十三淡淡的笑了笑,回身将椅子上的塑料袋递给伍六七,那里面本就是她临时买的一些充饥的面包和牛奶,只是还没来得及吃,伍六七就被可乐召唤过去帮她通关游戏,而她也不得不回去上线游戏防止露馅。一来二去折腾到现在在赶回来的时候反而不觉得那么饿了。
  伍六七从里面拿出一个密封的面包撕开就着刚刚喝了半瓶的矿泉水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梅花十三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样子有些无奈的开口提醒。
  “不用吃这么快。”
  “喏……灭似(没事)。”
  伍六七灌了一大口矿泉水,擦了把嘴。熬了一夜又打了半天的江湖救急即便是他也不禁深感疲惫,狼吞虎咽的吃完面包,空虚的胃暂时得以了拯救,伍六七也暂时好好的松了一口气。
  “梅小姐陪我在这里待了这么久,要不要先回去比较好喔。”
  “你不用担心我。倒是你,不和导师报备就擅自夜不归宿,很容易被记过。”伍六七将手里已经空掉的塑料瓶握在手里慢慢的转动。他满不在乎的摇摇头。“青凤那个家伙看我不顺眼很久了喔,怎么做都能被他抓到把柄。早就不在乎了。”梅花十三第一次听见有人这样形容自己的导师一时间也有些错愕,在她的记忆里老师无论面对什么都是泰然自若的模样,极少记恨谁或者是和谁不对付。“特别是最近,这家伙气性越来越大,不知道是不是更年期提前了喔!”伍六七愤愤的将手上的瓶子捏的嘎吱响。
  “……大概是因为老师最近要辞职了吧。本身导师的工作也只是受人之托,公司这边他也很忙。”梅花十三有点无奈的开口,而提到青凤最让伍六七忿忿不平的就是,虽然这个家伙只比自己大六岁,但是在公司是他上司,在学校是他老师,现在还是他心仪已久的女生的导师。前两点他不爽了很久,可最后一点让他不爽也没有办法。
  想到这里,伍六七手里的塑料瓶叫的愈发的凄惨。梅花十三实在是不忍心看着好好一瓶饮料被伍六七蹂躏,她将塑料袋里面的最后一瓶饮料拿了出来轻轻拧开推到伍六七面前。伍六七将手里不成瓶样的塑料瓶愉快的丢进垃圾桶,将面前梅花十三递给他的饮料握在了手里,和刚刚对待塑料瓶的残暴截然不同,伍六七对待这瓶饮料的动作可谓是一个小心翼翼。
  “我说你们俩不饿喔?我约了学姐一会出去吃饭,你们俩要是不想当电灯泡最好赶紧撤,还有,那个游乐园你俩到底去不去,不去把票给我,我带学姐去!”
  赤牙一脸嫌弃的看着伍六七和梅花十三,想他当初追江惠莲虽然一路坎坷但至少没想他俩这么磨磨唧唧,该表白的不表白,该约会的不约会,游乐园的票都给了,在拖下去估计都要过期了!伍六七这个憨货直球都不会打还想追妹子?没得救没得救……手机嗡嗡的响,赤牙看着显示屏上学姐两个字乐开了花,摁下接听键美滋滋的扔着狗粮悠然离去。只留下伍六七和梅花十三四目相对的看着彼此相顾无言…
  “楼下有家牛杂店不错,梅小姐,要不……”
  “走吧。”
  梅花十三起身拿起衣服对着伍六七礼貌而疏离的给予他回应。此时此刻被赤牙这么一喊,她反而冷静了一点。来这找伍六七本就是她一时冲动,在这么徒留下去,只会越陷越深。可是梅花十三看着伍六七眼里的失望,要拒绝的话到了嘴边,又变成了肯定的回答。梅花十三觉得自己被自己生生撕成了两半,一半冷静理智的告诉她这只会成为一段无果的感情,另一半却在她的耳边低语,接受他吧,感受爱吧……
  梅花十三叹息着跟着伍六七离开医院,她不是拖拖拉拉的性格,可怎么面对这个人她竟连一句拒绝的话都说不出口。江惠莲说她大约是动心了,可梅花十三自己却最不想承认这个想法,伍六七长相不算出众,甚至他们对彼此都不算了解。她为什么会对这样一个人动心?她怎么会对这样一个人动心?但某些时候梅花十三也忍不住问自己,如果在朝着她自己的内心深处窥探而去,她的答案还会是“否”吗?
  “二位的牛杂好了。”
  面前热气腾腾的牛杂打断了梅花十三的思绪,伍六七举起调料示意梅花十三,梅花十三接过调料沉默的倒入面前的牛杂里,她轻轻夹起了一块牛杂放入口中,牛杂入口她却只觉得索然无味。电视机里播放着午间新闻,伍六七和梅花十三沉默而迅速的享用着只有他们两人的午餐。
  “梅花房地产的老总梅花先生将携他的夫人将于近期在我市开展………”
  “咣当”梅花十三的筷子掉落在桌子上,她的目光死死的落在电视上那个正对着镜头微笑的男人脸上,这一次伍六七清晰的看到梅花十三眼里并不是什么惊喜,而是浓浓的恨意。她死死的盯着电视机里的男人,连手中的筷子掉在地上都没有反应过来。这是伍六七第二次看她如此失态,第一次的时候是在那家旅馆,每一次,都是和这个男人有关。
  伍六七起身抬手捂住梅花十三的眼睛,温热的手掌落在梅花十三的脸上像极了一个温暖的屏障。他偷偷拿起柜台上的遥控器关掉电视,午间新闻戛然而止,伍六七轻轻的拥抱着梅花十三,用自己的身体为她挡住她不愿意看到的一切。
  “那个女人才不是梅花夫人……她不是!”
  梅花十三冰凉的手轻轻握住伍六七蒙在自己脸上的手,她压低了声音,但即便如此他仍听得出她声音里的颤抖,那是压抑的愤怒,和某种他并不理解的委屈。
  “梅小姐,没事了,没事了……”
  伍六七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梅花十三的气愤并不是源于梅花老总,而是那句“他的夫人”。他的夫人该是她们的母亲,不该是那个女人……哪怕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哪怕她已经能够平静的面对那个小自己十一岁的应该被她称之为弟弟的那个男孩,她还是对梅花老总和那个女人充满了恨。
  “伍六七,我们走吧。”
  梅花十三拿起手机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牛杂店,伍六七付了钱后急匆匆的追了出去。门外,梅花十三正站在街角的拐角处沉默着等着他。
  “刚刚是我失态了。”
  梅花十三低下头,长长的睫毛遮住了她眼中所有的情绪。伍六七抬起手却又放下。他对梅花十三的过去一无所知,纵然想要安慰也无从下手。左思右想下来,他决定转移话题。
  “没关系啦梅小姐,那个……明天就是周末了…我们……”
  伍六七清了清嗓子,有些期待的看着梅花十三。正午的阳光轻柔的落在她的身上,梅花十三垂首不语,过了许久,她才慢慢的露出一个并不明显的微笑。
  “放心,我不会爽约的。毕竟这也是学姐为了我…我们买的票。我下午还有课,就先回去了。”
  梅花十三停下脚步看着伍六七,她眼底的疲惫转瞬即逝,此刻她只想快一点结束这要命的一天。伍六七看着她的背影,心头有一种声音开始叫嚣,梅花十三眼底的那抹疲惫和悲伤久久在他心底不曾散去,一句明天见哽在喉头说不出来,伍六七只记得他朝着她的方向大步走去,然后张开双手紧紧的紧紧的将面前的少女拥入怀里。
  理智在这一刻溃不成军,伍六七只想拥抱面前的梅花十三然后告诉她不要悲伤,他就在这里。
  ……
  我亲爱的人,请你不要悲伤。
  回头看看,我就在你的身旁。
  我亲爱的人,请你不要失望。
  抬头看看,我就在你的前方。
  ………
  直到晚上伍六七躺在床上时仍然在回想着这个拥抱,梅花十三柔软的身子,淡淡的发香和因为吃惊而微微泛红的脸颊,他带上vr登陆游戏,脑海里却仍想着自己和梅花十三告别时说的那句话…
  “梅小姐,明天上午十点,我在游乐园等你。”
  

评论(8)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